关于开展 2022年“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xljkjyzx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次数:225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根据苏教学函[2022]5号《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学生工作部决定开展“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

二、活动时间

51-531

三、活动内容

1.心理健康讲座

学生工作部将邀请心理学专业教师在线为全校学生开设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作品征集评选

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关于开展“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作品征集与评选活动的通知》。

3.沙盘疗愈体验活动

为了舒缓在校学生心理压力,学生工作部将根据报名情况,适时组织开展沙盘疗愈体验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毕业生心理关怀活动

积极关怀毕业生心理健康状况,适时开展就业认知教育、情绪管理教育、挫折教育、生命教育。具体内容详见附件2:《关于做好毕业生危机事件排查、防范工作的通知》。

5.心理委员心理素质拓展

组织2021级心理委员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6.学院“一院一品”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各学院可创新形式,结合学院特色,充分利用自有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符合学生特点的主题活动(活动参考见附件3),活动结束后,请于63日之前将学院“一院一品”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相关材料(方案、照片、代表作品、新闻宣传等素材)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32872205@qq.com,届时将在校级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集中展示。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学院要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积极宣传,配合落实好各项工作,积极发动学生参与活动,有效维护学生心理健康。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展板、橱窗、网络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

附件1:《关于开展“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作品征集与评选活动的通知》

附件2:《关于做好毕业生危机事件排查、防范工作的通知》

    附件3:“一院一品”推荐活动汇总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