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发展与咨询中心举办心理专题讲座
发布人:xljkjyzx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558

   5月19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心理发展与咨询中心在崇文楼C101举办了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师范学院刘久林副教授,讲座题目为《正常人的心理疾病》。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心理发展与咨询中心老师、校心协部分干事及2020级各班心理委员。

   首先,刘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心理疾病:心理疾病是由于内、外致病因素作用于人而造成脑功能障碍,从而破坏了人脑功能的完整性和个体与外部环境的统一性所致,心理疾病在各个年龄阶段都有出现。随后,刘老师介绍了几种常见的心理疾病:1、神经衰弱;2、焦虑症;3、癔症;4、强迫性神经症;5、恐怖症;6、抑郁性神经症。为了预防心理疾病,最后,刘老师传授了几个方法:1、培养乐观豁达开朗的性格;2、培养坚强的意志品格;3、提高自己心理抗压能力;4、处理好和谐的人际关系;5、调整自己不良情绪;6、多向可以信赖的人倾述;7、心理医生寻求帮助。

   此次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心理健康意识,端正了学生对心理咨询的态度,在遇到心理困扰时,会积极寻求专业咨询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