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扬州市职业大学开展“珍爱生命、共抗疫情”
主题教育网络班会
发布日期:2020-02-25 15:39 来源:扬州市职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扬州市职业大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珍爱生命、共抗疫情”主题教育网络班会,共同开好新学期第一堂“硬核”思政课,开启扬州职业大学新学期新征程。

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班会形式新颖。克服距离、技术等层面的诸多困难,许多班主任变身主播,通过各种形式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一些老教师对网络技术运用相对陌生,但他们也冲锋在前、毫不退缩,认真研究学习相关软件的直播方式,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高质量完成主题班会。

充分挖掘资源,班会内容丰富。各班级充分挖掘资源,主题班会内容丰富,参与面广,互动性强。医学院的同学们分享了校护理专业毕业生支援武汉的感人事迹,在学校老师创作的“最美逆行者”歌曲中,感悟医者仁心的大爱无疆;纺织服装学院、生化学院、人文学院学生分享了抗击疫情一线人物的先进事迹,讲述自己身边感人的故事,展现了共同抗“疫”的决心,弘扬正能量;师范学院的同学们采用抖音和儿童画的形式,表达心系幼儿教育、心系疫情防控的幼师情怀;艺术学院通过征集展示学生原创艺术作品,鼓励学生分享感悟心得,感受生命的价值;机械学院、经贸学院、管理学院号召学生当好国家、学校、老师的传声筒、联络员,积极宣传新信息、正能量,鼓励学生争当志愿者,协助家乡、街道、小区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

加强价值观引领,班会注重实效。信息学院各班级积极引导同学们感受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体验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中国速度”,点赞逆流而上医疗支援队的“中国勇气”,分享医用、生活物资驰援湖北的“中国团结”,表达全国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中国决心”。在战“疫”中感受国家的力量、人民的真情,感知时代青年爱国爱党的美丽情怀和功成有我的责任担当。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有思想、有觉悟、有行动,认真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安心在家专注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助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