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从心出发-说出你的难忘历程” 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xljkjyzx  发布时间:2023-10-09   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为鼓励学生回顾自己成长中难忘的心路历程,感恩成长中遇到的人和事,告别生命中的不如意,分享过往的喜怒哀乐及其感悟,传达积极向上的心灵成长力量,让每位同学心里充满阳光,勇敢坚强地面对生活,从而不断提高学生心理素质,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党委学生工作部决定举办“从心出发-说出你的难忘历程”演讲比赛活动,该项活动由电子工程学院承办。具体事项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从心出发-说出你的难忘历程”为主题自行拟定题目,主要讲述自己的心灵成长历程与感悟,形式为故事。演讲内容应贴近大学生心理,着重学生成长的自我心理教育、成长经历分享、成功体验传播,重点是讲述自己的成长心路历程,抒发自己对生活的感悟,总结自己克服困难的情绪体验,分享在心理上帮助他人以及自助的生活经历。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参赛时间地点

10月27日下午,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四、参赛要求

1.学院积极动员,鼓励学生参加比赛;

2.参加比赛的同学请于10月18日前将报名表(附件1报给本班心理委员,由各学院负责人汇总后报给电子工程学院梁丽冰同学qq: 3107673879,电话:17758554436);

3.参加比赛的同学需脱稿,准备PPT和背景音乐,现场进行展示,时长3-4分钟,PPT及背景音乐请于10月23日前交给本班心理委员,由各学院负责人汇总后报给电子工程学院梁丽冰同学qq: 3107673879,电话:17758554436),PPT及背景音乐请均重命名为班级+姓名+学号。

五、其他事项

1.评选标准:评选标准包括内容语言表达综合印象PPT、音乐背景、时间控制等方面,由专家评选。

2.本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具体名额视参赛选手数量而定)

3.此活动为心理实践课程选修活动内容之一,共2学时(适用于2023级,选修活动修满4学时即可)。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子工程学院

2023年10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