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你的样子”绘画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xljkjyzx  发布时间:2023-10-09   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引导广大学生善于发现他人之美和欣赏自我之美,鼓励大学生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描绘自己或他人的样子,帮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自我和他人,促进大学生的心理成长,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决定举办“你的样子”绘画比赛活动,活动将由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承办。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你的样子”为主题,鼓励参赛者通过描绘自己或他人的样子,表达自己的情感和想法,发现他人之美和欣赏自我之美,从而达到与自己和他人和谐相处的状态,促进心理成长。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

三、参赛时间

   10月10日-11月10日

四、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者在创作作品时,应该注重内容的健康向上。例如可以描绘积极向上的人物形象,表达正能量的情感和思想,或者关注社会问题,传递正面的价值观。

   2.作品可以是素描、彩铅、水彩、油画、版画等各种绘画形式,尺寸自定,作品需为原创,不得抄袭或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3.绘画内容可以是自己或他人的样子,可以是父母、老师、同学、好友等熟悉的人,也可以是环卫工人、医生、警察、军人等特殊群体,也可以是充满正能量的模范榜样等。

   4.作品需注明作品名称、制作者学院、班级、姓名,简单阐述作品创意   

   5.形式不限,个人绘画参赛,作品作者不能多于1人

   6.作品需同时提交纸质稿和电子稿,请各学院安排一名负责人,于11月10日前将纸质稿以学院为单位交到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学工办1008办公室,电子稿以学院为单位发送到邮箱2863007311@qq.com

五、其他事项

   1.评选标准:评选标准包括创意、技巧、表现力、主题表达等方面,由专家评选。

   2.本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具体名额视参赛作品数量而定),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在公众号平台上进行展示

   3.此活动为心理实践课程选修活动内容之一,共2学时(适用于2023级,选修活动修满4学时即可)。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

2023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