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举办“5·25心理健康月”现场宣传活动

作者:张东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部)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862

为加强和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品质,5月25日,学生工作处心理发展与咨询中心在映月广场举办了“5·25心理健康月”现场宣传活动。活动得到了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现场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参与性较强。各班级心理委员纷纷在“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的横幅上签名,为营造“与伴同行,互助互爱”的良好氛围作出努力。在“生命之树”的展板前,在场学生用自己的手印让一棵没有树叶的枯树重新焕发生命活力,表达了对生命的理解与感悟。活动现场还准备了手提袋、书签、折扇、颜料、画笔等物品,学生通过DIY,创作了属于自己的作品,用色彩描绘心情,用心情感染生活。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向现场学生发放了精心制作的“心”名片,引导学生在遇到心理困扰时,知道如何寻求专业帮助。此外,活动现场还对部分优秀的学生创意手工作品和心理主题漫画作品进行了展示。

此次活动以“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为主题,是“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整个心理健康月期间,我校相继开展创意手工大赛、心理作品征集、心理专题讲座、心理剧场、心理团辅、“一院一品”、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文化氛围,培育了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进一步提升学校心理育人质量。